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百年机械,名家论坛—6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9/06/26

报告题目:基于等几何拓扑优化的CAD/CAE一体化

主讲人:高亮(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间:6月29日(周六)14:30

地 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16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高亮,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教育部工业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和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智能优化方法及其在设计制造的应用等研究。出版著作7部,其中英文专著2部,发表SCI论文230余篇(Web of Science被引3700余次,谷歌学术被引6100余次)。2008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2013年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成就奖。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2013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担任IET CIM主编,SEC、JIPE副主编等。

报告摘要:长期以来,工程界都是先用CAD进行产品设计,再用CAE进行工程分析,以验证设计是否满足需求。但是,由于CAD的模型和CAE的模型并不一致,这导致了很多问题,比如CAE精度低、费时等一系列问题。因此,能否基于一个统一的模型同时进行CAD和CAE,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梦寐以求的一个想法。本报告提出拓扑优化技术与等几何分析技术相结合,探索出一条可行的道路,并初步实现了CAD和CAE的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