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6月11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大森整主任研究员一行来学院学术交流

发布于:2019/06/06

611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大森整主任研究员一行来学院学术交流

报告题目:加工亚表面损伤,裂纹、结晶缺陷等完整性的测量与评价方法

报告人:大森整Hitoshi Ohmori

时间:2019年6月11日(周二)上午9:00

地点:机械学院316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大森整(Hitoshi Ohmori),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1991年获得东京大学精密机械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担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大森素型材工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兼任日本琦玉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在线电解修整砂轮镜面磨削、超精密加工、超微细加工、微纳制造技术;著名的在线电解修整镜面磨削技术发明人、国际先进制造学术界权威人物、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会员、日本机械学会会员、日本学术振兴会高级会员、日本精密工学会理事、日本磨粒加工学会理事;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学术著作10余部,获得专利60余项;获得CIRP泰勒奖等国际、国家级奖励24项。

报告题目:当前的切削、研磨技术发展状况及未来方向

报告人:西川尚宏Naohiro Nishikawa

时间:2019年6月11日(周二)上午9:00

地点:机械学院316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西川尚宏Naohiro Nishikawa,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致力于切削和磨削过程中切削和研磨液的研究,也从事使用沉积金属的沉积工艺进行微处理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