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0月26日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赵福全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8/10/23

1026日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赵福全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报告人:赵福全 ( 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 )

报告时间2018102614:30——16:30

地点:复临舍201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赵福全博士,现任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主席(2018-2020),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未来移动出行理事会理事,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届会士、理事长特别顾问、技术管理分会主任委员,英文杂志“汽车创新(Automotive Innovation)”创刊联合主编,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以及多个地方政府及多家企业的首席战略顾问。

赵博士20135月加盟清华大学,任汽车工程系教授、博导,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TASRI)院长。目前主要从事汽车产业发展、企业运营与管理、技术发展路线等领域的战略研究。在美日欧汽车界学习、工作近二十年,曾任美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研究总监(Research Executive)2004年回国,先后担任华晨与吉利两家车企的副总裁华晨宝马公司董事、吉利汽车(香港)执行董事、澳大利亚DSI控股公司董事长、以及英国锰铜公司董事等职。作为核心成员之一,领导参与了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多家国际并购及后续的业务整合。

赵教授作为节目主持人与凤凰网共同创办了凤凰汽车《赵福全研究院》高端访谈栏目,迄今受访的汽车行业领袖及知名企业家40多人次。赵博士主持开发过近20款整车及10余款动力总成产品,主导完成了各类重大战略及管理咨询项目近百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00余项,已出版中英文专著8部,其中两部英文专著已被译为中文,发表中英日文论文300余篇,在主流报刊媒体上发表产业评论一百余万字,在重大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200余场次,获得包括中国汽车报年度人物、纪念改革开放30年及40年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21世纪经济报道》年度自主创新人物、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人物等各类重大奖项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