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0月29号湖南大学机械院博士论坛系列讲座

发布于:2018/10/23

10月29号湖南大学机械院博士论坛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基于结晶生长规律的大规模机器人群体自组装控制算法

报告人:文桂林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9日19:00

地点:机械院四楼报告厅40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文桂林,教授、博士生导师,特种装备先进设计与仿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机械系从事多年研究工作或访问学者。曾担任国际学术期刊JFI副主编,湖南省宇航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在多个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论文8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4项。曾被聘为嫦娥三号(月球车)移动分系统“型号副主任设计师”。

内容简介:

1.介绍晶体生长过程及其规律;

2.设计一组简单的自组装规则,在自组装晶体生长规则的启发下,提出了大规模群体机器人晶体生长规则的自组装(CGRS)算法;

3.详细阐述了该算法的理论框架和实现步骤;

此外,为了保证CGRS算法具有良好的多机器人移动协调能力,提出了一种多智能体系统的深度强化学习方法。通过大规模自组装群体机器人系统的仿真实验,验证了该算法的高效率、高可靠性、高适应性和低硬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