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6月1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吴卫东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8/06/01

报告题目:低维材料、量子输运及典型应用

报告人:吴卫东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

时间:201861日下午1430-1600

地点:机械楼316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吴卫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薄膜物理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薄膜科学与制备技术及纳米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工作。承担和参加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国防预先研究课题、国家863高技术课题、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中物院科学发展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十多项。兼职担任同济大学和四川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双百人才”,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兼任中国材料学会极端条件下的材料与器件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目前的研究兴趣为太赫兹量子级联激光器、太赫兹量子阱探测器、太赫兹波谱和太赫兹成像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