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百年机械,名家论坛—2018年4月16日转子发动机知名专家陈宏德博士

Super User    发布于:2018/04/12

题目:转子发动机的历史、现状以及应用前景

地点:机械学院531报告厅

时间:2018年4月16日14:30

邀请人:刘敬平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陈宏德博士简介:

转子发动机知名专家,陈宏德博士198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1988年硕士毕业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然后出国深造,并于1998年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转子发动机领域的研究。1998至2007年,在美国PATS/Patrick Power Products公司担任首席研发工程师 (Chief Research Engineer),主要从事转子发动机产品的研发,是将柴油转子发动机的预燃烧室专利技术从概念变成产品的关键研发人员之一,开发的产品有M1 Abrams坦克第一和第二代重油转子发动机辅助动力系统APU,AAAV两栖战车APU和空中激光扫雷侦察系统的独立动力单元等。2009至2013年,在美国Patrick Power Products公司担任高级研发工程师 (Senior Research Engineer),继续从事重燃油转子发动机军用动力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工作,开发的产品有M1 Abrams坦克第三代重油转子发动机辅助动力系统APU,SOCOM人力移动电站和Teton转子发动机等。2014年起,成立APST公司(Advanced Power & System Technology,LLC),担任公司董事长及CTO,从事工程技术咨询工作, 客户包括Liquid Piston, AIE,LUX Powertrain, B&K等公司. 项目主要涉及转子发动机和微型涡轮发动机的研发及其动力系统集成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