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麓山下蝉鸣时相遇,湘江畔花香时分别:机械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庄淑晗、缪青婷发布于:2022/06/19

6月19日上午9:30,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教授徐世伟、冯凯、段辉高、周加喜、刘江南、刘杰、侯淑娟、刘侃、陈征、夏百战等出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学院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各年级辅导员等作为嘉宾出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屹主持典礼。

奏唱国歌后,丁荣军致辞,他祝贺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肯定了在校学习期间展现的聪明才智,坚信同学们都将在未来绽放光彩。同时他期望同学们未来人生中不管是取得成功还是遇到困难,都能告诉你们的老师,成功时,让老师们分享你的喜悦,遇到困难时,老师们都能尽力帮你排忧解难。同学们无论选择继续深造还是任职工作,都能骄傲地说出“我是湖大机械人!”

随后,本科生代表岑航杰发言,保研至北京理工大学的他对即将离去的湖大充满留恋。毕业前夕,岑航杰整理到大一时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信,借此回忆了大学四年时光,他坚信以梦为马的四年不负韶华。

研究生代表陈淑君呼吁同学们无论在哪里,无论做什么,都不要忘记曾在机械院的所学所感,应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展示出湖大机械的独有风采。

彭晓燕书记宣读了《湖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21-2022学年度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的决议》。共404名本科生,404名硕士研究生,24名博士研究生被授予学位。

丁荣军院士、彭晓燕教授、徐世伟教授、冯凯教授、段辉高教授、周加喜教授、刘江南教授、刘杰教授、侯淑娟教授、刘侃教授、陈征教授、夏百战教授上台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颁授学位、扶苏拨穗。帽穗的拨动与快门的摁动,记录下了一名名学生的成长。

典礼的最后,老师同学们齐唱校歌,“麓山巍巍,湘水泱泱”是一切的开始,而“振我民族,扬我国光”则是最后的期许。 愿同学们永远铭记母校的培养、老师的关怀与鞭策,心怀感恩,始终追求卓越,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