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叶胜老师、孙文婷老师在湖南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于:2021/12/15

12月9日下午,湖南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天马小剧场举行,我院叶胜老师获得三等奖,孙文婷老师获得优胜奖。

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等出席活动并颁奖;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主持;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兵,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张金学,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特等奖第一名、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罗紫薇等担任评委;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

 

邓卫在讲话中深情地表示,我也是学生辅导员出身,对辅导员的工作感触颇深,今天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湖大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素质。辅导员队伍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支撑,希望辅导员进一步提高三项能力。一是提高亲和力,真心真情对待学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亲如兄妹、亲如家人一般的关怀和帮助。二是提高感知力,深入学生,贴近学生,熟悉掌握所有学生的基本情况,敏锐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三是提高影响力,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引导学生,以丰富的人生阅历指导学生,以多元的工作方法提高有效性和针对性。邓卫最后勉励辅导员们通过这次大赛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赛从5月份启动,最终13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理论宣讲排名前6的选手进入谈心谈话比赛环节。

 

在比赛中,叶胜老师宣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并在随后进入谈心谈话比赛环节;孙文婷老师宣讲了“湖大人的新长征路”。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的传统比赛,旨在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两位辅导员,更是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改进教育方法,厚植爱生情怀,用真心陪伴成长;最终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展示了属于他们的独特风采。

来源:湖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