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各系召开思政专题系列研讨会

发布于:2021/11/25

为深入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进一步深化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各系分别于本月陆续召开了六场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为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系列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

车辆工程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系教师分享了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经验,一致认为,要形成富有特色的课程思政模式,重点在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教师们要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巧妙设计思政融入点,在思政案例中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科学精神、工匠精神等元素,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机械设计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教师们结合自身对课程思政元素的理解、以及如何在专业核心课程中更好地融入思政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热烈探讨。先进思政教学经验的碰撞,拓展了与会老师的思政教育工作思路。以本次系列研讨会为契机,学院教师共同探索课程思政教育工作的新方向、新模式、新路径,为丰富思政教育工作的理论深度与实践探索做出新贡献。

机电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本次系列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对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水平、在创新中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近两年来,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百年机械优良传统,依托历史文化、学科专业、高层次人才、校外企业四类资源,做实、做深、做精、做活课程思政,逐步形成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结合、课程与思政协同的教学理念。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式方法,逐步完善工作制度,保障课程思政建设进度,在全院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制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议

力学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能动系召开课程思政线上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