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国防教育与征兵宣讲

谢思源 张元发布于:2021/10/01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帮助广大同学了解征兵政策,机械院于9月29日19:00在复临舍召开了国防教育与征兵政策讲解会议。本次会议由武装部廖正明老师及湖南大学自训队成员主讲,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廖老师以“同学们对我国军队了解吗”为引介绍新时代的解放军,他强调军队是国防力量的基础,而广大青年的应征入伍则为军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所以征兵政策对于国家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接着他又以“海湾战争”为例,提出现代化建设对军队的重要性,因此高素质的人才是军队所必须的。

在入伍条件及政策方面,廖老师详细介绍了入伍需要的条件,又通过一张流程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应征入伍的全过程,此外也系统介绍我国对入伍学生的优惠政策,包括优先优待、使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等方面,并列举了近年来我校入伍学生返校后升学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展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湖南大学自训队的教官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宣讲,邀请同学们加入自训队,磨练自身意志,提前体验和感悟军旅生活。

通过这次宣讲,同学们对新时代的国防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燃起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切实推进了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