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领导、老师、新生班主任参加2021级新生第一次班会

王宏达 杨晨旭发布于:2021/09/03

9月2日下午,机械院党委书记彭晓燕,院长姜潮,副院长张屹,党委副书记易洪波、周加喜,教师代表刘侃老师、龙湘云老师,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在综合楼共同参加2021级新生各班第一次班会。

(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姜潮院长和彭晓燕书记代表学院全院师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就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优势等方面向新生展开了介绍,鼓励新同学树立学科自信,利用好机械学院的优良平台,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实事求是,敢于实践,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各方面全面发展,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崭新的大学生活,对于同学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张屹老师鼓励大家,读大学一定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做学问,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新型人才。周加喜老师勉励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积极面对学习与生活,做阳光少年,要正确对待相对自由的大学生活,切记不能一心贪玩荒废了学业。易洪波老师嘱咐新生要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提醒新生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安全度过四年的学习生活。刘侃老师分享了二十年前母亲在天马公寓送别自己的故事,龙湘云老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拉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机械院的温暖。

随后,班主任和班级助理共同教新生唱校歌,并开展活动熟悉了解班级同学,选出军训负责人。

新生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通过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更加坚定流努力学习知识的信心与决心,也为接下来的两周军训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