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参展2021无锡雪浪大会

发布于:2021/06/28

2021年06月25日至26日,雪浪大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尚贤河畔,巡塘镇旁,秉承“从制造业中来,到制造业中去”的主题,聚焦智能制造,唤醒科技浪潮,参展企业齐聚锡城,奔赴一场夏季盛会。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下文简称湖大无锡院),一家以悠久学府为摇篮与工业城市为依托的年轻院所,在这场盛会初露锋芒,惊艳亮相。

博览中心两展馆间,一辆集装箱卡车(下文简称集卡)立于厅侧,引人驻足。参观者纷至沓来,体验智控设备,交流创新科技。湖大无锡院此次展会以“智慧矿山”为主题,模拟矿卡无人驾驶系统,设立了沙盘模拟区、移动调度中心、海报展示区等。沙盘模拟区由双侧轨道与漏斗、矿卡、分区指示牌等组成,模拟了接收发车指令后矿卡沿轨道从停车场出发,到达装载区装货与卸载区卸货,收车回归的全程,应用了决策控制算法、协同调度算法等关键技术。移动调度中心分为集卡外屏与内部,集卡外屏呈现矿卡实时运行轨迹,集卡内部展示智能调度系统、监测控制中心等布局。海报展示区以立式海报向参观者展现团队简介、项目案例、功能优势等信息。会展期间,智慧矿山系统受到各行各业不同年龄层参观者的广泛关注,成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湖南大学和湖大无锡院的平台。

湖大无锡院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已在多个露天矿山完成部署并试运行,也与中国中车等集团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拓展智慧矿山产业化道路,发挥智能控制安全高效节能的优势,解决用工难、成本高等露天采矿产业痛点问题。除智慧矿山外,湖大无锡院也在深海智能采矿、城市智能快运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与实践,结合大数据云控、智能系统与智能控制装置,运用新能源、大数据、智能网联等前沿新技术,致力于运载装备智能控制技术在特定场景下的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