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支部共建结对启动仪式

发布于:2021/04/29

4月29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支部共建结对启动仪式在院楼31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小组聂国军同志、戴谋元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彭晓燕表示,为探索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在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进、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成果,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推动双方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有效地履行职责,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党委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通过搭建师生支部共建平台有利于密切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师生之间的联系,实行彼此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六联”工作机制和“五个一”的主要活动内容,加快推进相关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学院党委指派党委委员作为督导,定期督查支部共建活动进度。各支部要加强协调沟通,根据结对支部的实际情况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结对工作。活动开展中要注重实效、常抓不懈,结对共建双方要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共建活动。

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支部结对共建仪式结束后,彭晓燕同志对2021年开展七一表彰评优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值此百年建党之际,学院积极推进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教工党员、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等荣誉的评选工作。

彭晓燕同志强调,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党委干部应切实跟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紧扣自身岗位和学习生活实际,灵活采取调研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听民声、集民意、察民情,找准师生所急所盼所愁所惑,有针对性提出做实事事项,列明清单、制定目标、明确时限,并在党支部内承诺办实事内容。鼓励学生党员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标,在专业学习、科技学术创新、就业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等方面,为身边同学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争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表率、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表率。

会议最后,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小组聂国军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机械学院作为学校的百年大院,文化底蕴深厚,学院党委要完善顶层设计,从长远出发,落实时间路径规划。同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十六字箴言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要将思想生根落地。他强调,学习党史,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求全方面知识积累,但所学内容要深刻剖析精益求精。话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认可赞同,机械学院落实会议工作安排,积极部署相关计划,推进后续工作,扎实、努力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