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领航者说”2018级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2期)成功举办

张政昊发布于:2021/04/27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做好生涯规划,特别是解决考研方面的相关问题,机械院本科2018级年级会近期组织了“领航者说”系列讲座第2期——考研专题,讲座于2021年4月23日19:00在院楼40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3位学长学姐,分别是赵瑞博学长(工业工程专业,优秀营员免复试录取至湖南大学)、孙鹤轩学长(机自专业,录取至湖南大学)和林婉玉学姐(能源专业,以初试451分复试第一名录取至西安交通大学)。

    19点分享会开始。首先是赵瑞博学长进行考研经验分享。赵学长在专业课复习进度安排与时间线方面颇有自己的心得,根据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夏令营问题分享了具体经历与经验。赵学长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赵学长提到,相比于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考研更像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和一位“研友”携手共进才能保持高效学习,而在复习进度方面,要有自己的规划与把握。

C17B384A7AC2FA358B6D768DE0B6D5A3

     随后的孙鹤轩学长分享了考研与课余活动的平衡问题和课程资料选择技巧。孙学长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7×12小时投入考研并不可取,在空余时间合理锻炼一张一弛方能保持较高效率,在资料选择问题上,则要根据自己的基础情况选择相应网课老师,选定后专注于一位考研“名师”的网课与教材,同时要利用好包括网购在内的各种资源。孙学长幽默风趣的发言让会场内掌声不断。

5C224136FD6D14181A11F085395BB980

     林婉玉学姐以“一路向“西””为主题,分享了备战西安交大的经验,林学姐强调,对于数学分数占比大,同时又是计算性很强的学科,一定要勤加练习,避免“眼高手低”。如果要备考外校,必须考出亮眼的成绩,才能在复试与导师选择环节中占据主动权。此外学姐分享的“结果导向、进度计划”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制定计划时,要按照进度来计划,比如“做完30道题”而不是“做3小时的题”,这样更高效并且能让自己清晰认识到完成情况。

005D44758DD77FBC7EB5597B6F451050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问题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一一做出解答。年级会还建立了交流群,供会后同学们和学长学姐进一步交流。

    相信同学们能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出合适的备考规划,为实现梦想不断奋斗!

4C94800A3A96D768B53D914A1B912F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