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潍柴智能科技与湖南大学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李欢发布于:2021/01/11

2021年01月07日下午,潍柴智能科技公司王琛董事长一行到访湖南大学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并就“三维高精度地图及其路径规划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进行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会议由徐彪副研究员主持。徐彪首先向王琛董事长一行介绍了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团队组成、目前成果以及未来的方向。徐彪表示,创新中心集感知、决策、控制和电驱为一体,努力做到技术与产业融合,不断追求将前沿技术落地到工程应用中。而后,徐彪针对创新中心关于露天矿卡、矿用自卸车和无人驾驶系统方面的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针对技术中关于多尘环境障碍物感知、非铺装路面障碍物感知、非结构化道路路径规划、坡道多变条件的控制以及复杂场景下横纵向控制等技术难点及解决方案做出了深刻的交流讨论。

随后,由秦晓辉副研究员就“三维高精度地图及其路径规划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做汇报。秦晓辉表示,项目需求主要包括高精度地图的构建与更新、地图感知、室内定位等一系列关键点。针对项目的方案架构,秦晓辉从系统架构、硬件架构以及软件架构三个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并对高精地图、地图感知、决策规划和激光定位等关键技术也做了具体的介绍。


在自由讨论环节,双方就系统集成、时延、通信架构、定位精度等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会议最后,王琛董事长表示,基于湖大在技术和工程化上的优势,双方未来要加强在场景以及功能的分解、总体架构设计、技术开发、现场实地调试测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诚挚邀请创新中心技术人员前往潍柴集团进行技术交流与调研,共同推进和深化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