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立德树人,静待花开——新生班主任探望新生寝室

赵佳盈 朱翔宇发布于:2020/09/16

9月12日下午,机械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党委副书记易洪波,班主任张海成、冷尔唯、周剑、陈峰等走访探望新生寝室,为同学们带来了关怀和慰问,并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期望和嘱托。

彭晓燕书记,易洪波书记带领新生班主任,首先看望了一区三栋男生寝室,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家乡、兴趣爱好和饮食习惯等。不仅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而且向新生传达了许多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以及来自长辈的亲切嘱托。在看望新生寝室的过程中,老师们十分关心新生住宿情况,特地打电话问了关于新生床位与书柜的情况,“衣柜和书桌是否一体,宿舍床梯子安不安全,新生的卧具是否买齐”。

除了关心新生的生活情况,书记和老师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彭晓燕书记就专业课学习和大学生活规划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着重强调了大学时期学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分析了如今的就业读研形势,在这些现实的问题下,彭书记表示在大一大二努力学习是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是自己永远不会后悔的事情。

在前往寝室的过程中,彭书记、易书记得知新生中存在两位家庭经济条件极为困难的学生,便迅速前往这两位新生的寝室表示慰问,并代表学院为她们发放了慰问金。两位书记和老师们代表院领导对两位新生表示了关怀,询问了她们是否适应新环境,是否已经与舍友见面,与她们聊了寝室情况,报道过程,个人的体育爱好以及之后的军训等琐事,在一言一行中,从最细微的地方表达了自己的关怀。

最后,易洪波书记一一询问了同学们的身体情况,是否能够适应军训的高强度训练。尤其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包括心理健康。“如果军训的时候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不要不好意思,不要害羞,一定要及时向新生助理或者你们的教官反馈”,易书记如是说。

对于同学们初次离家这么远的距离,老师们也安慰、关心了同学们,思乡想家的心情是一定会有的,但相信同学们很快就会适应大学生活,以最佳的姿态迎接新的未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书记、班主任老师的交流感受到了湖南大学机械学院的热情与温暖,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长远地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