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学习强国报道我院毕业生陈志林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事迹

发布于:2020/08/13


我叫陈志林,毕业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8年7月,刚刚硕士毕业的我,根据组织安排,来到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葛竹坪镇工作

很多人问我,硕士毕业,本可以C位出道,拿着20万年薪,走上北上广深。为什么要选择选调生、选择基层?讲实话,当时,我也犹豫过、踌躇过。为此,我经常走进岳麓书院,并专门前往韶山,体会湖湘精神、追思革命先烈、找寻人生价值、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不一定要成为工程师,但我一定要活得有价值、有担当。再加上,我本来就是农村走出来的。回到农村、服务基层也是我的责任与义务。

现在还记得,刚来的那个晚上,从县城过来,将近两个小时,山路十八弯。到了葛竹坪,人已经七荤八素。可以讲,从省委党校出来的第一天,我就被给了一个“下马威”。偏远的位置、艰苦的环境、枯燥的生活,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是,我时刻在提醒自己,我不是来享福的。条件越艰苦,可以干的事情才更多、更有意义,我的工作才更有价值。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

转眼间,两年时间过去了。在这里,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积累了经验。更重要的是,我真正明白了,只有以人民为中心、发扬实干精神、把工作落在实处,我们创造的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终将成为国家强盛的基石。将来,无论我身在何方、在哪一个岗位,都将始终牢记这基层一课,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