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获评“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于:2020/07/01

6月23日,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工作会议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隆重表彰发展联络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获评“湖南大学发展联络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高度重视校友联络与服务工作。筹建校友信息库、建立了校友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模式,做好校友返校接待工作;注重培育校友文化,营造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目前,学院管理的捐赠项目18个,是全校项目最多的学院之一。学院有刚毕业本科生发起设立的最年轻的“岳麓知行”奖学金、专为女生设立的“康明斯林慰梓”奖学金、年级329名同学参与的“05机械学长学姐励学金”、 “吉阳教学创新创意基金”、“大捷创新创业奖励基金”等一批资助创新创业的奖励基金。全年接待机制80级等10多批校友返校聚会。

学院与校友建立了较好的交流互动、协同合作机制。校友情系母校,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2019年,新增机汽95级、机制80级、机械05级校友捐赠的励学金,校友尹小波设立中大检测奖励基金,捐赠金额400万元。校友倪正东向母校湖南大学捐赠一千万,设立“倪正东奖学金”、助力“湖南大学杰出青年教师奖”。学院积极支持校友及所在企业的发展,共同承担科研项目,解决关键性难题,联合培养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