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姜潮院长“制造企业主导的制造服务价值网融合技术与方法”获2019年国家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于:2020/01/09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姜潮教授获批主持“制造企业主导的制造服务价值网融合技术与方法”项目。该项目旨在提出“互联网+”环境下核心企业主导的制造服务生命周期价值网协同理论与方法,为实现跨主体/跨流程制造服务价值链协同与生态化发展奠定理论基础;研发面向产品后市场的保内保外业务协同技术,基于故障诊断与质量改进的服务全生命周期闭环质量控制技术,以及基于售后配件多级管理的配件链协同技术等关键使能技术,构建制造服务数据驱动的业务挖掘模式和产品保修期内外的业务关联新模式;研发支持产品服务生命周期的制造服务云平台,支撑跨区域、跨平台、跨行业的制造业要素资源协同与共享;提出轨道交通、高端工程机械领域等复杂装备制造行业应用验证与解决方案,实现产品制造服务生命周期价值网络重构与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