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郑昊霖发布于:2019/12/11

12月6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瞻仰伟人足迹,缅怀伟大领袖。上午9点,同志们来到铜像广场,瞻仰主席铜像。铜像广场人山人海,上到胸前挂着军功章的老红军,下到带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导游向同志们介绍,主席铜像是按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形象设计的,铜像高6米,象征毛泽东同志为革命牺牲的6位至亲,底座高4.1米,总高10.1米,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10月1日成立。

同志们认真倾听,了解了毛泽东同志早年的经历,以及他走上革命道路的过程。大家都为毛主席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炽热的报国之情所触动,大家体会到,毛主席的一生,就是为了信仰、为了国家和人民而奉献的一生。在讲解结束后,同志们按照指引,向主席铜像三鞠躬,绕铜像一周,表达心中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并在主席铜像的注视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睹物思人。看着毛主席生活过的地方、使用过的物品,特别是一摞摞各类书籍、一件件补丁衣裤,大家都被毛主席志存高远、勤奋好学、艰苦朴素的人格魅力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毛主席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看到毛主席一家六位烈士的经历,同志们都很痛心,深切体会到了毛主席一家为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珍贵。在毛主席诗词展览馆,同志们重温《七律·到韶山》,结合参观学习的所见所想,深深体会到了词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天”的思想与情感。那种为了信念义务反顾投身革命的使命感和大无畏精神,让同志们读来既心痛惜,又壮志豪迈,这种精神,正是同志们所要学习的宝贵财富。时代在变化,而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思想精神不会过时,而会在新时代焕发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毛主席的思想与成就是不朽的,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深入理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同志们走近伟人身边,置身其中领会毛主席的伟大之处,以毛主席为榜样,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