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双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陈端懋、杨士超发布于:2019/12/11

2019年12月8日晚7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机械院楼211会议室召开。大会由支部书记张海成书记主持,张屹副院长作为党委联系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还有车辆系主任白中浩、18级辅导员孙文婷等教师党员和支部其他学生党员。

本次大会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张海成书记总结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以及现在面临的问题,并提出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路线;二是进行支部内党员民主评议,并投票表决评选出五名优秀党员。

会上,张海成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与党员们一同回顾了双创党支部这一年以来的工作历程、成果和经验,并总结了2019年支部的工作状况。张海成书记指出,2019年以来,支部的党建工作落实到位,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同时,支部还争创优良,参与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申报-样板支部的评选,目前已经通过省里审批,报送国家教育部审批。

张海成书记还提到了支部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师生联合支部的特殊性进行了讨论与分析,从党建和双创两个方面指出了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提出改进措施。

党员民主评议会中,白中浩老师每天坚持结合学习强国APP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的优良习惯得到了到会党员的一致认可;吴耀老师分析了新时期的国际形势下的竞争与发展机遇,结合自身的工作与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新时期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履行的责任与义务的理解。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也先后对自己一年以来的工作与学习经历进行了自我评议,审视了自己的不足,学习优秀党员的作风,并表示今后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张屹副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讲到:“双创支部一直都是学院非常看重的一个支部,无论从支部的建设还是各种制度的落实,都在各支部中表现得非常优秀,成绩受到院党委的多次肯定。如果支部今后还能再更多地组织与双创相关的特色活动,相信支部建设的效果会更好,我相信双创支部在今后会做得越来越好!”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民主评议党员,表彰先进,查找支部党员存在问题,并积极改正,从而保持支部的先进性,提高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加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使得党员同志们对支部今后一年的发展有了深刻愿景和奋斗目标。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完善自己,结合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支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