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彭晓燕书记率团赴东京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交流

任莹晖发布于:2019/10/08

2019年9月24日至25日,我院彭晓燕书记率团赴日本东京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主持参加了在东京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举办的湖南大学人才引进恳谈会。

学术交流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东京工业大学朱疆助理教授机械控制实验室、只野教授医疗手术机器人研究室、进士教授电磁人工心脏泵实验室、松村副教授齿轮研究室;东京大学丸山教授研究室、项荣副教授研究室、山崎研究室等。相互交流了双方最近的科研成果及进展。

在东京工业大学和东京大学举办的两场人才引进恳谈会上,学校人力资源处人才交流中心徐慧主任介绍了湖南大学发展近况及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举措;彭晓燕书记介绍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科布局及发展状况;段辉高教授分享了从海外回国任教以来的个人发展历程。人才引进恳谈会吸引了东京地区30多位留学生、博士后和中国籍在日工作研究人员的积极参与。随团访问的教师有段辉高、任莹晖、彭杰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