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双创党支部“助新计划”座谈会成功召开

王顺昌 陈星恺发布于:2019/07/11

2019年7月11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助新计划”座谈会在机械院院楼531召开,机械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书记、刘江南教授、段辉高教授及60余名机械院2018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易书记对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此次会议旨在帮助18级同学增强对创新创业中心、互联网+等各类大赛及对本学科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实践提高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学习、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刘江南老师通过举例鼓励各位同学抓住身边的训练机会,积极开拓自己的思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同时看到同学们身穿工训服装,提醒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生命宝贵,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并在接下来的讲解中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结构、师资队伍以及设施场地等,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为中心注入新鲜的血液。

接下来做讲解的是段辉高教授,段教授曾在新加坡科技局,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美国麻省理工等地交流学习,并从2012年至今在湖南大学任职教授,段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海外科研情况,学术氛围,并分享了出国留学的经验,他给同学们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宿舍中打游戏看电影是浪费青春,他讲到他在外留学时的午餐会,所有的学生聚在一起,边吃饭边讨论学术问题,所以段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一下国外的学术氛围,才能开阔自己的视野。

最后易书记对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易书记指出:湖大学生一定要有“大格局”,不要只限于做一个普通的工程师,或是追求成绩的合格,而是从宿舍中走出来,每天保持10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这样将来在社会中才会更有技术竞争力。易书记的话鼓舞人心,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活动最后所有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师生合影留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