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上汽大通攻城狮专家系列讲座第二场热烈开讲

蒋说 熊妍发布于:2019/04/15

4月13日,“上汽大通攻城狮专家系列讲座”第二场讲座在复临舍301举行。讲座由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软件与智能中心电子架构科高级经理陈艳子、商用车技术中心软件部车控软件高级经理王辉主讲,我院众多本科生与研究生到场听讲。

陈艳子在长期科研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电子电器开发设计经验,在讲座中给同学们分享了目前汽车电子架构发展趋势和关键技术,解读网络架构设计、FOTA系统方案、功能安全方案、开发团队专业培养等方面的问题。王辉明晰关于汽车软件开发流程和建模技术应用,介绍软件发展历程及软件危机的影响,认为安全性和行业规范在社会伦理方面对汽车领域科研发展方向提出一定要求。

在实践方面,王辉重点介绍了建模技术的应用,包括建模的意义、软件模型开发流程的特点、主流建模工具及其开发优势。提问环节,陈艳子和王辉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汽车电池能耗、网络信号,以及开发软件模型与开发系统等方面的问题。整场讲座互动不断,会场气氛和谐融洽。

上汽大通攻城狮专家系列讲座今年拟在我校安排八场,本场是第二场,我院邀请上汽大通优秀的工程师和专家作为企业讲师,围绕汽车的智能网联系统架构、网联化发展、智能化设计制造、新能源汽车等热点问题,为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专业交流和指导。该系列讲座是我院智能制造试点班、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班课程体系的一部分,也吸引了大量的其他班级学生参与,是学院在新工科背景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拓展学生专业视野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