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上汽大通攻城狮专家系列讲座开讲

赵庆坤发布于:2019/03/18

3月16日,首场“上汽大通攻城狮专家系列讲座”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标志着我院与上汽大通合作开设智能网联专业课程项目正式启动。讲座由我院车辆工程系主任白中浩教授主持,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智能驾驶产品开发科高级经理何业嘉先生主讲,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班、智能制造试点班、部分研究生等近五百名学生参加。

何业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能驾驶的系统架构,对汽车各个系统的要求,智能驾驶的发展现状,智能驾驶系统的冗余设计以及相关系统设计的重点问题。何业嘉与同学们探讨了智能驾驶技术的未来,并结合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对毕业生的要求,指出了同学们应该着重培养的素质和能力。

“当你在驾车准备超车时,需要观察周围的哪些情况?”“在购买一台电脑时,你会注重哪些参数?”讲座的每一部分都从生活中的例子入手,师生互动不断,同学们畅所欲言。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班周伯儒同学就智能驾驶的关键需求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获得了专家的肯定。在专家抛出的一个个引导性提问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对智能汽车的系统架构及各部分的性能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企业讲师交流专业选择、编程能力要求等。

上汽大通攻城狮专家系列讲座今年拟安排八场,我院邀请上汽大通优秀的工程师和专家作为企业讲师,围绕汽车的智能网联系统架构、网联化发展、智能驾驶感知系统、智能化设计制造、新能源汽车等热点问题,为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专业交流和指导。该系列讲座是我院智能制造试点班、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班课程体系的一部分,也吸引了大量的其他班级学生参与,是学院在新工科背景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拓展学生专业视野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