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汽车车身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传达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于:2019/03/15

1.jpg

3月12日下午,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边实验基地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实验室行政管理、实验工程技术人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研究团队的学生代表。学习传达活动由实验室副主任邓久华主持。

邓久华副主任先后介绍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概况、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情况。

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矢志一流、特色发展、创新引领、改革驱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报告回顾学校过去六年来的工作,面对湖南大学发展建设新形势,校党委邓卫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学校进入了关键时期和特殊阶段。关键时期是指国家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中国高等教育迎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黄金期,这是我们必须敏锐把握、充分施展的战略机遇期。特殊阶段是指身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B类行列,“不进则退、退无可退”,从现在到2020年考核评估,这是必须全力攻坚、全速冲刺的新一轮应战制胜期。

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和建设任务及“三个阶段、两个步骤”的整体安排:第一阶段:到2026年学校定名100周年之际,部分优势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更加优化,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第二阶段:到2036年学校定名110周年、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际,学校主干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基本完善,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第三阶段:到本世纪中叶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中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际,学校整体实力雄厚稳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成熟稳定,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邓卫在报告中强调,第一个阶段极其重要,任务尤为艰巨,分为两个步骤来推进:第一步,从现在到2020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近期任务,实现在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赶超提升;第二步,从2021年到2026年,再经过“十四五”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有较大提升,实现第一阶段的既定目标。

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必须凝聚众智、汇聚众力,既要勇于攻坚克难,更要善于谋篇布局。邓卫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学校工作要始终坚持矢志一流、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改革驱动,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走出一条具有湖南大学风格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发展道路。

在报告最后,邓卫满怀激情地说,湖南大学正处在新的历史节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我们奋勇前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激励我们拼搏进取。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勇担历史使命,矢志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老师和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对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有助于了解校情、了解学校发展规划,增强爱岗爱校意识,大家对湖南大学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邓久华副主任同时还就实验室作为科研单位,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三全育人”的要求,加强实验室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实验室研究生骨干信息网格,加强实验室研究生的管理和服务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还邀请同学们从自己的科研方向、党员身份情况、个人发展意愿对实验室开展问题等活动的诉求等方面介绍。同学们纷纷发言,有的希望通过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的表达自己对实验室设备仪器管理的看法,有的希望实验室举办更多的举办交流活动以促进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交叉融合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