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湖南大学与三一集团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于:2019/03/11

IMG_20190305_090855.jpg

为促进高校与地方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湖南大学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办粟石军主任、我院刘坚副院长、戴宏亮副院长带领科研院及我院相关方向十余位老师,于3月5日赴三一工业城参加湖南大学与三一集团技术对接交流会。三一集团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重工总裁办研发管理部项目经理唐国胜、重工总裁办研发管理部项目经理缪思怡、竹胜园事业部产业发展中心经理李雪娥,以及来自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昆山三一动力有限公司、重卡事业部、湖南三一港口设备有限公司、三一石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等三十余位研究人员。

会议由三一集团重工总裁办研发管理部项目经理唐国胜主持,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办粟石军主任首先回顾了湖南大学与三一集团多次卓有成效的合作,指出了双方合作的天然优势,我院老师们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双方针对企业的具体技术需求和潜在的合作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湖南大学与三一集团的全面产学研合作,高校和企业科研人员间建立起了密切联系,形成了定期沟通的合作新模式,未来将逐步共建合作研究院及联合实验室,着力促进企业科技难题攻坚和高校的成果转化,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