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澳大利亚Prof. Wang Hao系列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徐世麟 何莉萍发布于:2018/12/26

2018年12月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教授Prof. Wang Hao教授(王浩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做学术交流访问。王浩教授是南昆大大学理事会成员和该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专家院成员。现任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 (Elsevier,SCI二区,IF4. 92) 主编,Australia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Taylor & Francis) 编辑, 和Sustainable Cement-Based Materials (Taylor & Francis) 编委。王教授在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阻燃、仿生材料、绿色水泥、固体氧化燃料电池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专业研究,已在期刊发表超过200篇文章。

访问期间,Prof. Wang Hao在机械院院楼316报告厅做了“Flame retardants for polymers and polymer composites”,“Green cement and concrete”,“Solid oxide fuel cell”,“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为题目的四场精彩学术报告。来自湖南大学机械院、材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们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同时,周边友好学校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纷纷赶来参加了多场学术报告会。

王浩教授细致地与我校师生分享了他所在的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的创新研究成果,对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的阻燃,绿色材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与探讨,同时也对Composite Part B:Engineering期刊的“期刊-作者-读者伙伴关系”进行了阐述。我院的老师及同学在学术报告会中与王教授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在学术无国界的时代,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即是相互交流,也是相互展示。本次学术报告丰富了湖南大学师生的专业知识,在交流活动中展示了双方深厚的学术底蕴与风采。同时,也为我院搭建了更为宽广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