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工程示范中心教指委2018年工作会议

胡绚发布于:2018/12/26

12月25日,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屹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我院执行院长姜潮教授先后致欢迎辞。教务处副处长李勇军、我院党委书记彭晓燕以及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为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共有7人:大连理工大学孙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段玉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何岭松教授、中南大学黄明辉教授、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刘护林教授级高工、湖南大学杨旭静教授、湖南大学张屹教授。副校长谢赤教授为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主任杨旭静教授代表示范中心向教学指导委员会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教学育人模式、教学改革与改进、成果与成效、成果推广与对外示范等内容。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了《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示范中心管理制度文件及2018年年度报告,对示范中心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与示范中心教职人员现场交流,肯定了示范中心的建设及成效。

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交流国内各示范中心的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模式;讨论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搭建与学生创新团队的培养;研究新工科背景下机械学科的发展方向与思路;探讨了示范中心教师队伍的建设等重要问题,对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