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湖南大学第十五届汽车文化节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汽车工业演变史图片室内展

曾耀威 杨建雄发布于:2018/12/19

image.png

图说四十年,奋进新时代。12月18-20日,由我院主办的湖南大学第十五届汽车文化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汽车工业演变史图片室内展于综合楼、研究生院楼和复临舍进行展出。本次展览精心选取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企业、汽车、人物及技术,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展览分为三个区域,综合楼区展示改革开放各个时期代表企业、汽车及人物,描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的认识;研究生院楼区展示中国各大汽车企业及其发展历程,描绘出各大汽车企业从最初创建到繁荣的整个过程,令同学们感受到汽车工业发展的艰辛及其前程;复临舍区展示中国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与湖南大学自主研制的无人车,展现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趋势与湖南大学的科技力量,使同学们对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自信于湖南大学强大的科技力量。

四十载春秋回响,在这段波澜壮阔的岁月里,中国汽车产业始终健步前行。现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制造大国,汽车产业也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汽车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正在强力支撑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发展,为全国人民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深刻且不可逆转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可以说,中国正在建设汽车社会,中国正在走向汽车制造强国。

而在中国汽车产业健步前行的同时,我院也迈步前进着,不断研制出新的科研成果,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本次展示的湖南大学无人车便是其突出成例。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通过本次图片展,同学们了解到了改革开始四十年以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汽车发展新趋势,对中国汽车产业前进道路的认识也更加清晰,便更清楚自己所学专业的发展方向,规划未来人生道路。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