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思政主题党课

丁以 熊妍发布于:2018/12/12

12月11号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屹在中楼303教室给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端正态度、踏实奋斗。

张屹老师引用习总书记给广大青年的四点期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开篇,表现本次党课的重要思想。讲爱国,希望同学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讲求真,希望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讲求真求真学问,希望同学们练真本领;讲力行,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张老师从客观角度对实况进行分析,介绍了党的重要历史和发展,详细讲解了三个重要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提出到凝练。他认为在高校这个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面对西方国家文化霸权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威胁,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非常重要,并从食品、影视、文化、核心科技等方面深入剖析,引人深思。

张老师说,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要任务就是要努力学习,能学到真本领,教导大家要去主动学习知识文化,主动争取学校提供的资源。学校对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对教学设施升级维护,都是为了让同学们能从中受惠,物尽其用,则事半功倍。最后,张老师对入党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针对入党程序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误区,强调了很多注意事项。

通过这次党课,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努力学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