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15级学生欧亚逸夺得DoraHacks GHS 2018 柏林场冠军

发布于:2018/11/13

2.jpg

11月4日,DoraHacks 全球巡回第五站DoraHacks GHS 2018 柏林场圆满落幕。这场比赛由柏林市政府及高等教育研究局支持,是 Berlin Scienceweek 2018 中备受瞩目的一场比赛。其中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的各国 hacker 组成10支队伍,经过了逾24小时脑力激荡,最终瓜分 10,000 USDT 奖金。

4.jpg

我院欧亚逸同学作为队长领导的团队 “Dijkstra”, 选择了来自 Cosmos 的高难度赛题之一:为 Tendermint P2P layer 编写网络分析和攻击工具包。他们通过抓取 Tendermint 的节点网络并合成地图,在不同的交叉进路中测量区块和交易传播延迟。欧亚逸同学在柏林结识来自中国、美国及哥伦比亚三国的开发者后迅速组队,顺利完成了本场比赛中最具挑战性的难题之一,并获得冠军。冠军团队受邀在11月6日举行的 Blockchain For Science CON 上展示获奖作品。

3.png

Tendermint 的节点网络合成地图截图

DoraHacks(dorahacks.com)是全球最活跃的去中心化Hacker组织,以“连接全球1000万Hacker,解决价值10000亿美元问题”为愿景,长期寻找了解并热爱区块链、航天技术、制造、AI等新科技的能力者,协助他们发现并解决这个社会上重要而迫切的问题。

成立4年来,DoraHacks在全球举办过数百场Hackathon,为上万名极客提供Hack与交流的机会,累计产出3000余项目,辐射30万名开发者。

Hackathon 是一种发源并风靡于美国硅谷等创新活力头部地区的技术活动。在Hackathon活动中,背景不同、技术各异的开发者们会在24小时内现场组队,并进行代码开发,创造产品原型,以解决某一个具体的行业痛点或困难。

1.jpg

冠军团队 “Dijkstra” 成员,左数第二名为来自我校15级机械院的欧亚逸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