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汽车先进车身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研究生篮球联赛总决赛打响!谁能一战成名?

发布于:2018/11/07

经过一个多月的鏖战,10支队伍各显其能,于2018年11月4日下午2:00-3:00在学校荫马塘体育场迎来了广为关注的“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光耀梦之队与机械视觉队一路上披荆斩棘,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宿命对决。强者之争,谁将加冕为王?谁又将卧薪尝胆,来年再求一胜?今日篮下一聚,终见分晓。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决赛的两支队伍。首先是光耀梦之队(黑队),这支队伍可以说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以打法凶猛,绝妙的配合与让人出乎意料的快攻而著称。他们的打法,以攻代守,找准机会,一击断球,然后迅速反打,让人无暇回防。迅捷与凶猛是他们的标志,宛如黑暗中突出的铁骑,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入对方阵营中,进球,得分。接下来是机械视觉队(红队),机械视觉队在内线有绝对优势,凭借内线队员出众的身高,强壮的体魄,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他们不像光耀梦之队一样,选择一往无前的进攻之路,而是选择稳健的打法。他们充分发挥内线优势,通过连续的妙传将对手的进攻圈压缩,然后通过灵活的空位突入对方阵营。值得一提的是,机械视觉队还有一记,压箱底的法宝,那就是远投、三分,让人防不胜防。今日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得不说,这两支队伍实在可以说是势均力敌,第一节你追我赶,互有进球,最终以14:12,光耀梦之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领先。

天下英雄谁敌手?

在第二节的时候,两方一改先前的温柔态度,突然发力,首先是光耀梦之队迅速提速,几记快攻,迅速将分差拉大。然而对手毕竟也是强队中的强队,马上调整好心态,稳步反攻,让光耀梦之队数次进攻落空。然后进一步将比赛节奏放缓,粉碎了光耀梦之队的快攻战术,将节奏紧紧抓在自己手里,凭借多次反攻与数计三分,比分差距也慢慢缩小,等到第二节结束,光耀梦之队仍然仅仅以两分差距,凭借比分25:23领先机械视觉队。

谁能挡我?

到了第三节,光耀梦之队故技重施,各队员想要凭借灵活的优势再进行一波快攻,将对方击溃,可惜机械视觉队早有准备,凭借强大的防御阵容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然后迅速防守反击,分数一度反超。光耀梦之队见势不妙,马上调整好状态,放弃险招,被迫转入稳扎稳打的阵势。在经过短暂的被压制之后,光耀梦之队找到了自己慢攻的节奏,双方之争瞬间陷入胶着。一时间,场上的比赛如同被拉入了沼泽,双方分数紧紧咬住,谁也无法抛开对方。最终,凭借34:31的比分,光耀梦之队暂时领先。

上天无门!

到了第四节,机械视觉队的体能明显有些不支,而且最为致命的是,强大的内线因伤离场,一时间机械视觉队陷入被动。在第四节的前半场凭借强大的意志,机械视觉队仍能稳住分数,越达到后来越发不利,无力抗衡光耀梦之队的快攻,场上分数一度被拉开14分。但是机械视觉队的队员们,在绝境中仍然咬牙坚持,甚至凭借几次快攻反攻光耀梦之队,狭路相逢勇者胜,分数差距再次被拉回10分以内。最终机械视觉队以46:56憾负于光耀梦之队。

一记快攻,迅雷不及掩耳!

随着倒数计时读完,尘埃落定,光耀梦之队终于笑到了最后,在本次“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十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赢下了他们最后的一场封王之战。在这中间,并非一片坦途,也有强队几乎将他们拖入失败的泥潭。但是,他们凭借百折不挠的勇毅,最终站在了王者的位置上,接受加冕。机械视觉队虽然在这场比赛中惜败,但也证明了他们强劲的实力,一次的失败,不能证明什么,只能说在通往冠军的大道上,还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在等待着他们。他朝,仍能一决雌雄。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最终落下帷幕,实验室邓久华副主任为冠军队伍颁发奖杯,学院刘坚副院长为亚军队伍颁发奖杯。今日没有成败,你我都是勇士。

邓久华副主任为冠军颁奖

刘坚副院长为亚军颁奖

冠亚军队伍合照(黑队:光耀梦之队 红队:机械视觉队)

除此之外,冠军队伍(光耀梦之队)将获得2000元奖励,亚军队伍(机械视觉队)将获得1200元奖励,其他两队四强队伍(装备可靠性团队、CBS团队)将获得各600元奖励!

最后,在此由衷感谢各个团队的鼎力支持,“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研究生篮球联赛”完美落幕。

明年今日,你我再分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