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 2018年班主任工作专题研讨会

Super User发布于:2018/03/22

优秀班主任分享.jpg

为深入落实学校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3月20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班主任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党委副书记易洪波、副院长张屹、2017级、2016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近年来,机械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的选拔聘用、激励考核、交流指导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机制体系,班级管理工作成效明显。会上,易洪波副书记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对班主任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生涯规划、学业指导、课外活动等方面回顾总结了班主任工作。彭晓燕书记充分肯定了全体班主任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期待与展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汤澹老师受邀参加会议并分享他作为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他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对学生无私的付出赢得在场班主任的阵阵掌声。获得2017年湖南大学“优秀班主任”的机械1606班班主任钟翔老师、1612班班主任尹汉峰老师也交流了他们的经验与思考。钟翔老师坚持“校家联动”,长期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并取得良好效果,尹汉峰老师坦言自己工作的秘诀是尊重关爱学生、平等对待学生。三位班主任的分享引发与会班主任强烈共鸣。

最后,彭晓燕书记等院领导为2017年新聘的18名班主任颁发聘书。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让大家更加充分认识到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力量,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班主任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环节。我们将坚守岗位,同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一起同向同行,努力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放班主任聘书.jpg

作者:黄梓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