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美国西北大学Wei Chen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6/14

       5月22日,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韩旭院长的邀请,美国西北大学Wei Chen教授在工程实验大楼244报告厅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Engineering Design under Uncertainty》的报告,韩旭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作为不确定性工程设计与分析领域的资深专家,Wei Chen教授开门见山地介绍了不确定性问题的特点,及其在可靠度设计,鲁棒性设计,拓扑优化等问题的适用度。接着,Wei Chen教授运用详实的数据资料阐述了工程实际中多尺度材料系统和拓扑优化设计问题在不确定性条件下的存在形式、解决方法,并就新型领域下的不确定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地与Wei Chen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提了许多问题。Wei Chen教授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让提问者满意,让现场听众深受启发。

       报告博得了在场各位的热烈掌声,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引发了大家全方位多层次的思考,对今后我学院机械工程学科的研究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Wei Chen教授在韩旭院长、姜潮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与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在汽车车身设计制造等领域的贡献予以了高度肯定。

Wei Chen教授简介

      Wei Chen教授,博士毕业于亚特兰大乔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现为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机械设计杂志副主编,结构与多学科优化评审编辑,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设计工程事业部执行委员会主编,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设计工程事业部执行委员会候补委员,美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等职务。

      Chen教授主要研究稳健设计、可靠性工程、仿真分析、企业驱动的协同设计、多学科优化设计、决策设计、模型验证等领域。曾获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第38届设计自动化大会最佳论文奖,汽车工程协会Ralph R. Teetor教育奖,第18届反应堆结构力学技术国际大会智能优化设计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教师早期职业奖,美国工程师协会Pi Tau Sigma金牌成就会员。(杨思满、刘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