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第三届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6/14

   这是一场工程模型爱好者的盛宴,这是一次充满激情的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和竞争。通过历时一个半月的紧张筹备,历经资格审查、各赛区初赛,2013年6月8日14:30,各参与高校的精英团队汇聚在我校逸夫楼,展开最终的角逐。大赛邀请了省力学学会秘书长李道奎教授,力学学会副秘书长、机械学院力学系主任戴宏亮教授,机械学院叶南海副教授、鄢锉副教授,土木学院黎之奇副教授以及其他高校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尹新、机械学院副院长杨旭静、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院团委书记刘洋以及其他各高校嘉宾出席了大赛。

    首先,由机械学院杨旭静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组织筹备情况,湖南大学教务处尹新副处长代表湖南大学致辞,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嘉宾代表其他高校进行了发言。随后,省力学学会秘书长李道奎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本届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共有21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包括11件机械制造类模型和10件土木建筑类模型。各参赛队围绕设计作品的结构合理性、模型创新性和制作工艺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和答辩,然后由评委依次对作品进行打分。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机械类 “全地面起重机”(湖南大学)、土建类 “海螺之声”(湖南大学)和“海洋之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获本次大赛决赛一等奖;“‘火蓝匕首’重型机械化桥”等9件作品获二等奖;“平衡重式内燃叉车”等15件作品获三等奖。同时,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在工程模型设计制作方面的广泛兴趣,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同时,通过和与其他院校参赛选手的交流和学习,开拓眼界,寻找不足,不断加强学习,以此获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