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潇湘之鹰”车队发布全新节能车出征全国大赛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6/14

10月9日,湖南大学“潇湘之鹰”车队发布了2013款全新节能车,该车一升油可跑150公里至500公里,即将于10月26日出征参加今年的HONDA中国节能车大赛。

“潇湘之鹰”车队新款“超级节能车”车身总长2.836米、宽0.762米、高0.555米、重50.5千克,子弹头车身,以优美的流线呈现出天蓝色的水珠形状。这辆看上去很“袖珍”的节能车,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据目前测试的数据,该车一升油最高可行驶500公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60公里。

“现在还在调试中,这个月就要参加比赛了。”负责调试的车队总工达兴鹏介绍。“车型规模做了全新的设计,在车身气动性特性上将风阻系数降低到0.11,比普通家用汽车风阻约低了一半。”达兴鹏介绍,这台燃油节能车从整体来说,比以前的车型有很大改进。

据了解,2007年,湖南大学机械与工程学院为参加第一届“Honda节能汽车竞赛”专门组建了一支车队,命名为“潇湘之鹰”,今年是车队第五次参赛。

“我们这次的目标是冲刺前三!”对于即将到来的HONDA中国节能车大赛,达兴鹏等车队成员信心满满。所有人期待着“潇湘之鹰”车队的精彩表现。(刘洋、高思琪、李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