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民族团结互助中心麓山扫墓献花活动

杜鹏辉 阿俄着勒发布于:2023/04/06


  2023年4月5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民族团结互助中心于岳麓山举行了“麓山扫墓献花”活动。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迪里胡玛和中心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祭奠岳麓山先烈的方式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并促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各民族同学的互动交流。

    

 

 首先,民族团结互助中心的同学们在院楼前坪集合。接着,在民族团结互助中心活动委员高富强的带队之下,中心的其他成员一同通过献花,鞠躬,默哀的方式缅怀麓山之上英勇的烈士们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

 

 

 其中,本科2022级来自于西藏的贡嘎旺姆同学分享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民族团结互助中心的成员们齐聚在一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我们从山脚出发,不断地攀登,在这个过程中,我观察到同学们都用心地参与这次祭奠活动,没有一位同学中途放弃,最终我们抵达了黄兴墓。抵达此处,让我想到黄兴的一句名言“天下无难事,唯坚忍二字,为成功之要诀。”不禁感叹,安息于麓山上的英雄们何不是以坚忍的品质加入革命的队伍拼来了我们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我们应当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次的麓山扫墓献花活动的举行,不仅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的互动交流,也加深了对岳麓山的了解,她不仅是景区,更具革命色彩,同时同学们通过缅怀的方式回望历史,进一步要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传承,弘扬英勇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

 

 

 
                                                      审核:迪里胡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