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赓续之机,在于校友”校友助管组织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马一凡发布于:2023/03/18

3月17日晚,机械院校友助管组织第一次线下会议在机械院楼316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贺迅、20级本科生辅导员迪里胡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迪老师主持,贺迅书记主讲。会议开始,各位同学分别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说明自己的爱好特长和工作经验。



在同学们介绍完后,贺老师开始了对校友主管工作的介绍和说明。贺老师由“什么是校友”引入,指出“凡是在学校学习或工作过一天的就算校友”。并由此诠释何为校友工作,即围绕校友开展的工作都是校友工作,指出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之后,贺老师介绍了校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致分为校友数据库的整理工作、采访校友企业、开展特色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企业实习工作四个部分。

              

贺老师指出,现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便是校友数据库的整理工作。由于时代久远,在信息化还不普及时期的校友信息早已不可调查,所以如何与其取得联系并了解其近况成了重要工作。在贺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了无领导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在会议最后,同学们通过推选与报名,确定了校友助管组织的总负责,活动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讨论出了现在首先面对的情况和分工问题,至此,会议进入尾声。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我院校友组织的工作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相信每一个成员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院我校的校友工作添砖加瓦。

文字:马一凡

图片:马一凡

审核:迪里胡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