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保护消费者权益,共创美好生活——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于:2023/03/17

作者:闫楚婕、朱烘君

2023年3月15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院楼401组织开展了“315”权益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团委书记方婷老师共同参加,贺迅老师致活动开幕词。

活动第一阶段是“315”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涵盖了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也结合大学生被电信诈骗频发的情况,聚焦了金融领域的消费者权益,选手们展开了激烈角逐。

此次比赛主要以回答选择题和抢答为主要形式,参赛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系列的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测试,包括但不限于消费者投诉处理流程、商品质量检验标准等多项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马一凡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知识竞赛的第一名,并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同时,来自其他班级的选手也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在知识竞赛后,同学们又观看了有关“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片以及知识科普的视频,提高了大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合法维权意识,倡导公平交易,引导同学们积极、正确地进行合法权益维护。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提高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注度和认识水平,为构建更加健康、公正的市场环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