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第十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于:2023/03/11

作者:沈凝、彭斓

3月10日晚七点,我院于院楼401召开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杰老师、信息技术与工程(ITE)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荣辉桂老师、湖南省教育厅特聘创业就业指导专家吴衡老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入库专家蔡离离老师、现代工程训练中心业务主管王群老师,一同出席本次选拔赛并担任项目评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团委书记方婷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参与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院赛的项目一共有十三项,比赛采用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综合各位选手现场展示表现及回答问题的情况给出评分。

19:00比赛准时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对此次院内选拔赛进行了开场致辞,指出本次院内选拔赛是一次打磨项目的难得机会,希望参赛选手认真听取评委们的建议,对标校赛、省赛、国赛,要“长江后浪推前浪,浪浪冲向山顶上”。

随后,参赛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介绍,并与评委老师进行项目沟通。无论是项目定位、产品市场,还是选题方向、材料组织,评委们无不认真点评,给出优化建议。同时,专家评委们也对参赛时的具体要求进行提醒,希望各个队伍进一步提升。

CE4BA5497F33F0A34441ACB0FDDA4ABD

在十三个参赛项目均展示结束后,吴衡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吴衡老师指出今天的参赛人员都十分优秀,希望在经历过这一次比赛过后,选手们能够明确目标定位,认真打磨项目,十分看好他们代表学院参加校赛。经过评委讨论,最终评选出“浮动”乾坤——氢能车用超高速空压机核心技术、智能激光制造半导体晶圆倒角工具微槽关键技术与装备等6个优秀项目参加校赛。

最后,各参赛项目负责人与评委及嘉宾合影留念,本次挑战杯机械院院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31114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