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于:2017/12/25

日前,“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在承办方西安交通大学揭晓,我校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奖率达64.71%,位居全国参赛高校第一。我院姜潮教授指导的4位研究生李金武、李健斐、王倩蓉、王巨,均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由李金武和工管院研究生靳雁淋、刘佳丽组成的团队获得 “华为专项奖”(全国共10项),这是目前我校参加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全国性重要学术竞赛。该赛事旨在加强研究生在学科交叉、应用研究的实践,考察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建立数学模型和编程能力,考察学生解决问题、创新实践、团队合作等能力。

本届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吸引了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10454支研究生队伍交卷参赛。471位由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特邀的相关领域专家,通过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0队(获奖比例为1.44%)。(撰稿人: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