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Super User发布于:2017/03/31

 

     

8c687413776a1156587b413ea557d004.png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日前举行,我院学生在竞赛中表现优异,其中学生张广续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汪桥获得非数学类决赛的全国一等奖;我院学生彭云枫、金融与统计学院学生唐艳萍获得三等奖;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学生胡广获得数学类决赛高年级组的全国二等奖。在该项赛事上,我校选手已连续六年获得全国一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共有28个赛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近9万人报名参赛,经各赛区预赛,共有284名选手角逐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类95人,非数学专业类189人。湖南赛区预赛共有7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我校5名学子在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舒小保、柴劲松、彭亚新、刘开宇、孟益民、孟纯军、肖萍等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均斩获奖项,取得了优异成绩。

      2009年起迄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成功举办八届,该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促进了我国高校数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期待更多同学锻炼自我,创造出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