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青年学者段辉高入选“2016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图文)

Super User发布于:2017/01/20

从培育量子纠缠的薛定谔细菌,到突破主动脉疾病微创治疗的禁区;从石墨烯单晶生长的世界纪录,到“电子束线描光刻”技术的发明为微纳光电器件研发定制提速百倍……1月14日下午,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指导、知社学术圈主办的2016中国新锐科技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一批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及他们的研究工作令人惊艳。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段辉高入选“2016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副教授周泽获“2016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科技新锐 闪亮风采】

段辉高:“2016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

发明“电子束线描光刻”技术,为微纳光电器件研发定制提速百倍

入选工作:“Sketch and Peel”Lithography for High-Resolution Multiscale Patterning, Nano Letters 16, 2016   doi: 10.1021/acs.nanolett.6b00788

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2012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2年,在Nature Nanotechnology报道等离激元纳米结构全彩打印技术;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6年,作为通讯作者在Nano  Letters发表论文,发明一种线描光刻技术,可大幅度提高电子束直写的加工效率,显著降低高密度图形加工时的邻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