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2023年第二轮转入学生面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23/03/22

根据《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与专业分流细则》,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2023年第二轮转入学生的综合面试相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试考核内容

  综合面试考察内容为转专业原因自述、个人规划以及学习情况、在校表现、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交流。

 

二、面试环节及时间安排

(1)综合面试环节组成:

学生个人陈述(2分钟)+ 评委提问交流(3-5分钟)

(2)综合面试流程:

① 由面试组老师依序点名,安排学生面试。未开始面试的同学做好候考准备。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面试准备,面试分组情况以及面试时间、地点等安排,会在转入机械院面试QQ群(群602941993)进行通知请一定留意群通知。

② 面试时请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无有效证件者不得参加面试。

(3)综合面试得分说明:

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不及格。

(4)录取考评总分及基本原则:

① 总分=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认可外语院认定的A、B、C三级教学模式下学生按相应级别要求修读的相应模块下课程)两门课程的算术平均分×50%+规格化后的综合面试成绩×50%;

② 录取的基本原则是按照考评总分数的高低顺序择优录取,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三、学生需提交的材料

(1)面试需提交的材料:

1.附件1:《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2023年转入专业学生登记表》;

 2. 课程成绩单(自助打印版本,需要包含成绩排名证明和全部已修课程成绩);

3. 原转出专业学院出具的政治思想表现鉴定(签字并加盖转出学院公章);

 4.其他个人优秀表现材料;

(2)以上材料纸质版按照1-4顺序装订,于3月27日下午17:30前交至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15办公室。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若某位同学未按时赶到面试,则顺延至下一位面试同学,迟到面试同学,稍后再继续面试。

(2)请参与转专业面试的同学,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在面试时间段内,保持手机以及其他通讯方式畅通。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