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车辆工程1004班优秀班集体事迹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3

一、班级基本情况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004班,班级人数25人,党员2人,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80%,挂科率0。

二、班级事迹简介

25个阳光可爱,个性张扬的成员组成了车四这个大家庭。从大一入学一路走来,我们从稚嫩懵懂到成熟稳重,从互不相识到相濡以沫,一步一个脚印,我们走得踏踏实实。本硕班的光环非但没有束缚我们,更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在班委的引导和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强,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我们的班级活动也是风声水起,有志愿服务、联谊、运动会等等,极大地增进了班级凝聚力。此外,我们全面发展,集体中涌现出了一批创新才子和见义勇为优秀个人,他们获得的各项奖项更为班级增光添彩。三年多来,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我们一起见证。有过不快,有过挫折,有过泪水,有过遗憾,但我们从未放弃。我们坚信,不管何时,无论何地,爱和责任会让车四每一位同学都会心手相连,我们一定会顽强坚定地勇往直前,一定会谱写最闪亮耀眼的青春纪念册!

三、所获奖励

2011-2012学年度湖南大学“优秀班集体” 荣誉称号

2012-2013学年度湖南大学“优秀班集体” 荣誉称号

四、简问简答、班级建设心得

(一)

1、我们的班风是?友爱团结,勇于担当

2、我们的班训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3、我们认为,构成优秀班集体关键的因素有?

班委的引导,勤奋努力的同学们,集体的凝聚力

4、班级近期目标是?

确保全体保研的同学找好导师,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准备工作;帮助考研的同学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5、有什么话对其他的班级说?

希望湖大每一个班级都能成为优秀班集体,共同把湖大建立成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

(二)班级建设心得

学习氛围的营造,首先要让每一位同学切实认识到学习才是大学阶段的主要任务,只有通过学习获取知识,才能完善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通过学习小组的形式,不定期地交流学习经验和心得,大家取长补短,增强个人的自主学习能力,共同进步。同时,班级鼓励大家多参与科研创新活动,充分拓宽自己的思维,发掘个人的潜力。

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班级经常组织一些活动譬如篮球比赛、桌游比赛、联谊活动、奖学金分享盛宴等等,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不仅获得了身心的放松,也可以一展自身的才能,锻炼自己的能力。

五、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