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07班优秀班级体事迹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3

一、班级基本情况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自七班,班级人数27人,党员0人,四级通过率67%、六级通过率3.7%。

 二、班级事迹简介

 2012—2013年度班上国防生23人,非国防生4人,结合其班级自身特点,在2012-2013年度上学期,作为学院军事化班级管理试点,思想上全班同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了课堂全勤,各项学生活动全勤,学院查寝全勤,学期内无一人违反校(院)纪校(院)规。日常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班级氛围,组织了多项具有军事色彩的班级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以加强班级建设为重点,构建军事化管理班级,营造班级思想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优化班级内部结构,加强班级建设,在管理模式上寻求新突破,增强班级之间的联系,增加对班级以及班级成员的思想建设,强调个人能力培养,加强班级内部交流,注重班级建设的传承和发展,以新思路推动班级的建设。

 三、所获奖励

 获2012—2013年度机械学院五四优秀红旗团支部,2012—2013年度最佳主题团日活动,2012—2013年度机械学院优秀班集体“第一名”,彩虹助学基金爱心班集体,2012—2013年度获国家奖学金1名,校一等奖学金3名,校二等奖学金2名,单项奖学金7名,校优秀班干部1名在第三届湖南省工程模型大赛中获省二等奖1项,省优胜奖2项,校赛区一等奖2项,校赛区二等奖1项,校赛区三等奖1项,湖南大学国防之星5名,在2012—2013年度广州军区国防生暑期桂林集训中优秀学员3名,广州军区桂林集训队列标兵1名等等

四、简问简答、班级建设心得

(一)简问简答(请自设5个题目)

1、我们的班级口号是?机自七班,我们是一个拳头!

2、我们的班训是?团结,奋斗。

3、我们认为,构成优秀班集体最关键的因素是?班级凝聚力

4、班级长久目标是?绝不落下任何一个兄弟。

5、有什么话对其他的班级说?团结是班级建设的基础

(二)班级建设心得

深刻认识到自己对于班风建设的重要性,每个同学都是班级的一份子,加强班风建设,每个人都要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平时的行为中约束自己,克制自己,不要因为一时冲动或者利益诱惑做出违背道德的事情,同时在生活学习中多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同学,可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反过来看,当我们的班风得到加强时,受益的是我们自己,我们的言行在无形之中得到了熏陶,这对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是有巨大影响的。同时每个同学都应该努力处理好自己与其他同学之间的关系,做到和谐,友爱,融洽,实现同学之间零距离。班风造就每一位成员的团体意识、团队合作精神,这是我们大学生必须的品质,是以后进入社会顺利发展的基石。在学习上一帮一制度,在生活上互相关心,经常交流,一人有困难,全班来帮助。此外,我们充分利用湖南大学的校园资源,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有很大的便利。

五、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