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全国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于:2021/12/13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

经过层层选拔,我院推送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征文作品《多年灯烛光不尽,胸中红星愈光明》,荣获湖南大学一等奖、湖南省教育厅征文二等奖、国家教育部优秀征文。该征文由我院孙文婷老师、谭想老师及退休教师龚明金共同指导,本科生赵浩良、孙晨宇、王庆录、袁绍珂联合撰写。

此外,我院推送作品《岁月无痕,无改我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也分获湖南大学征文类、视频类作品三等奖。在此次评审中,我院还获得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