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2013:机械2013班总结班会顺利召开

陈冠宇 张聪发布于:2020/12/27

12月22日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3班在研究生院楼C103顺利召开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陈锋、班长刘琪、团支书盛兰苑主持,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进行本科学生资助政策介绍、明确考风考纪、对学习情况作出分析。

首先,团支书向我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相关内涵,并阐释了建设基层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我们共青团员的两大任务: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且做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最后向同学们普及了“三会两制一课”的相关知识。

接下来,班长先讲解了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将“6+3”资助政策体系展示给同学们研读。通过这部分介绍让大家明白了湖南大学对社会的庄严承诺: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位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随后,班长继续对本班近来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做出总结。他对期中成绩进行仔细分析,指出了本班级成绩排名落后、不拔尖、学习气氛不足等问题。在学风问题上,他着重强调了课堂效率和寝室氛围建设。首先,部分同学应提高学习自觉性,课后要认真去补上未掌握的部分。其次,寝室长需抓好寝室学风建设,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以及娱乐时间,调整好作息规律。再者,加强对学习小组的建设,制定每周日晚进行晚自习的相关约定,呼吁同学们积极进行学习交流以共同进步。最后,同学们应重视班级凝聚力的建设,积极参与班内组织的各种活动。

最后,班主任陈锋老师给我们进行了总结。他介绍了智能网联、智能制造两个实验班的情况,鼓励我们把目光放长远,向优秀看齐,同时要尽早对自己的学业生涯做出规划,为以后的进一步深造做足准备。然后老师重申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希望我们对自己提出高要求,制定高标准。接着老师对本专业的前沿领域做出展望,加深了我们对机械行业的理解,使我们奋斗的动力更足,学习的欲望更盛!

至此,机械2013班总结性班会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