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自1808:机自1808班团建

朱峰 赵佳盈发布于:2020/12/27

12月25日,机自1808班的同学们去了电影院观看了两场电影,这是机自1808班第一次举行团建活动,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基本上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天赶得很巧,恰好是两门考试刚刚结束,而且是很令人兴奋的圣诞节,大家都正准备借此机会放松放松,潇洒一下,从刚刚几天的紧张复习当中解脱出来,调整心态继续在下一周拼搏。班长赵佳盈机智地选中了这天,很符合同学们的心理。同学们可能互相还不太熟,不过参加这种活动十分利于同学们增进感情。

当日下午四点半,同学们去往天马潇湘电影城,班长已率先在那里准备好迎接同学们。大家纷纷进场入座,放映时间到来之前,同学们已经互相交谈起来。其实大家彼此间并不陌生了,经历了将近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了些了解,所以实际上还是气氛很融洽的。

第一场电影是这个月刚刚上映的《神奇女侠》,根据DC漫画改编,故事背景设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讲述了亚马逊公主戴安娜·普林斯取得奥林匹斯众神赐予的武器与装备,化身神奇女侠,与空军上尉史蒂夫·特雷弗来到人类世界,捍卫和平、拯救世界的故事。同学们大多数都喜欢漫威,对于每个刚上映的电影都很期待,这次的电影无疑又很符合同学们的胃口,同学们边看又边吐槽,表达自己的见解,感叹这个电影给自己的惊喜与遗憾之处。这个拯救世界主题的电影,虽然套路陈旧,缺乏亮点,但宏大的背景和一些感人的情节仍然触动了很多同学。不过,电影好不好看不要紧,关键的是作为一项活动,大家玩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我们观看了一部很出色的红色电影,《建国大业》。也许有些同学看过这部电影,不过我们为了纪念12月26日,伟大的毛主席诞辰,我们选择了观看这部既有流量又有意义的影片。从1945年8月抗战胜利,中共毛泽东主席应国民党蒋介石之邀毅然飞赴重庆,与国民党蒋介石举行和平谈判,到国民党撕毁了《双十协定》,再到1948年5月,中国共产党发表《五一宣言》,1949年9月21日,群英荟萃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九天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10月1日成立。情节跌宕起伏,同学们在观看后还回味无穷,感到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的不易,我们班上有很多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很多预备党员,我们应该积极为国家做出贡献,毫无疑问,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报效祖国,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记自己的祖国。

最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离开了电影院,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体验到了欢乐,又学习并感受到了我们革命的历程和建国的不易,更是为纪念伟大的毛主席诞辰作了铺垫。此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